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审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政治 理论及业务学习会

时间:[2022-03-02]  来源:

3月1日下午3点,审计处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会,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王长青主持。

首先,依据大会精神,王长青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与精神。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经济形势与2022年河南实施“十大战略”的重点任务,参会人员就科技体制改革纵深推进,高校布局、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优化调整全面展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高质量推进等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展开学习讨论,并就大会建设技能河南、设计河南、信用河南、标准河南、体育河南、书香河南、法治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清廉河南等工作精神,做了理论学习。

第二,按机关党委《关于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推进会的通知》要求,王长青传达夏萍处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审计处全体成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树牢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工作上积极谋划,精益求精,审计业务积极融入到学校治理体系薄弱环节补漏补强工作中,以审计处能力作风建设活动高质量促进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确保第二阶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第三,财务审计科朱金哲科长和工程审计科黄钰彬科长,汇报2021年12月份开始的5位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展情况与后续工作计划,会议上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审计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尽全力完成本次离任审计工作。

   第四,采购审计科赵楠科长与大家分享《采购需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学习心得。《办法》明确了“采购前”、“采购后”对采购需求管理的主要任务,并对采购需求的编制、采购实施计划的确定、风险控制等作了细化规定,对采购代理机构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办法》还对包括资格条件设置、采购方式选择、评标办法设定等重要环节作出了详细的要求,采购代理机构人员应当及时学习新要求新做法,更好的服务采购人和采购项目。

窗体顶端

最后,王长青总结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原卫校并账过程中有关时间段的财务收支审计、后勤处暖气改造工程结算资料审核等工作;王长青传达夏萍处长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全处同志要全面提高认识,既要认真完成常规工作,又要结合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有机融合,推进审计处研究型审计、信息化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本领。


上一条:新乡学院原后勤服务中心账目并入学校账目第三方审计进点会召开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拨亮 “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