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原后勤服务中心账目并入学校账目第三方审计进点会召开

时间:[2022-03-23]  来源:

2022年3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在图书馆行政办公楼928会议室,后勤并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新乡学院原后勤服务中心账目并入学校账目第三方审计进点会,后勤并账工作领导小组到会领导有中共新乡学院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相关部门人员有纪委副书记李强、财务处处长姚进才、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国胜、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张鑫、后勤管理处处长娄季春、财务处副处长武晓瑜、审计处副处长王长青、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亚君等参加。会议由张丽伟主持。

会上,姚进才宣读审计任务书(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院政〔20225);李强宣读审计工作纪律;河南冉星会计师事务所杨书通宣读审计实施方案,并做保密承诺;张宝林做工作部署及动员讲话;张丽伟做了总结发言。

张宝林首先感谢河南冉星会计师事务所能够学校服务,并对本次审计工作,着重强调三点:一是要正确理解和看待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审计监督的意义。要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对公权力的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要认识到审计是监督手段,重要目的是监督落实问题整改和提高管理水平。审计工作中,要正确理解审计作用发挥,审计监督不能局限于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同时要保护遵规守纪人员,落实好原后勤服务中心账目并入学校账目的审计目标三是完成好2021年审计厅对党委书记、校长任中经责审计的整改任务。后勤并账作为整改任务之一,工作组和成员要充分认识到:针对历史账目问题,要立足于解决问题,要从查摆问题提高到解决问题的高度上来。

对本次审计工作涉及到的部门和人员,张宝林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刚才强调的正确理解和看待审计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第三方审计工作,主要是材料提交及时、准确,服务周到、热情,为第三方审计机构提供基本工作条件;三是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体现在各部门和人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态度上,是否整改到位,能否达成并账工作目标

张丽伟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各单位和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会张书记传达的校党委、行政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做好本次并账审计工作。就工作落实,张丽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识到并账审计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工作上,要精心组织流程,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保证基础数据和资料的合规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二是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并账提供基础数据,扎实做好资料搜集和归档,认真清查每一项资产和账目,客观公正分析有关事项和往来账目;三是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一个月内完成并账审计,既是对河南冉星会计师事务所的考验,也是对各参与部门能力、作风的检验,大家要通力合作,勇于担当,保证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圆满完成党委、行政安排的任务。

会后,娄季春安排河南冉星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的工作地点,确定对接人员和资料交接程序,本次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上一条:审计处组织召开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审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政治 理论及业务学习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