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审计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拨亮 “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

时间:[2021-12-08]  来源:

2021年12月7日下午3点,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拨亮“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红烛”导师结对子学生兰清茗参加学习,审计处全体教职工到会,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受邀参会,会议由审计处长夏萍主持。

首先,党员赵楠和游中玮回顾入党初心,并领誓入党誓词;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长青主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党课,党课内容以中国共产党三次有关决议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向大家分别介绍了三次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意义做了详细阐述,强调只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才能真正从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做到“两个维护”;党课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分别做了领学串讲。

课后,审计处教职工发表听课感言,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胜利在望,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拼搏这个时代,做一个努力奋斗的追梦人。

孙德春对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做了肯定与勉励,指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回顾党的100年奋斗历程,汲取历史经验;审计处同志要坚守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对统战史的学习,重温多党合作的历程和作用,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审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要再接再厉,着力提升党建质量,一方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另一方面要结合支部实际,打造亮点与特色;他对拨亮“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对“红烛”导师王长青与结对子学生兰清茗提出希望和要求。

夏萍对孙德春书记为审计处党建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设方向表示感谢。就本次学习活动,夏萍指出,百年之间,中国共产党取得史无前例的伟大成就,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务实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把领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




上一条:审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政治 理论及业务学习会

下一条:审计公示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