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审计处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 学习党史和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23]  来源:

4月20日下午3点,审计处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和工作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夏萍主持。

首先,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精神,遵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按照发规处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安排,审计处全体教职员工在4月6日集中学习中共一大红船精神、探究西安事变历史风云之后,又于4月20日开展一次关于“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及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审计处副处长王长青主讲。

第二,向大家通报了河南省教育审计协会202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研讨会的情况。2021年4月15日—4月17日,王青和王喜梅两位同志赴洛阳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两位同志就高校审计领导机制建设、大额审签工程审计管理模式、审计职责定位及作用发挥、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参会学习、交流心得介绍了省内高校同仁的宝贵经验

最后,萍就审计处近期的几个重要事项,在会上与大家沟通,并对后续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夏萍首先就审计制度修订工作,重点强调大家要充分学习和严格执行审计署颁布的一系列最新审计法律规范,认真分析我校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和新特征,在结合校情的基础上,要科学、合理借鉴其他高校审计制度的长处。夏萍明确要求,审计制度的修订应充分考虑与其他管理部门制度的有效衔接,做到全校一盘棋。关于大额资金审签,夏萍指出,审签目的是规范资金使用行为、提高资金管理效率监督是手段,服务是宗旨要充分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通过揭露问题进一步分析各种问题的性质和根源,从源头上提出防范的措施和建议,促进学校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大家就夏萍处长的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具体事项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学习和工作会议,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切实感悟到新乡市及学校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及奉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上一条: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审计处抗洪救灾实记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与审计处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与党外干部联谊谈心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