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审计案例
 
财务审计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审计案例>财务审计类>正文

许昌学院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部分基本建设项目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15-09-08]  来源: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告)

2014年第24号(总第124号)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

许昌学院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

部分基本建设项目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河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自2014年6月9日至7月18日,对许昌学院201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部分基本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许昌学院基本情况

    许昌学院是一所省属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3000余人,在编教职工839人。

    2013年度,许昌学院收入35268.47万元,支出34959.81万元。截至2013年底,许昌学院资产14.2亿元,负债3.2亿元,净资产合计11亿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许昌学院比较重视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经费审批、财务报销及公务借款的暂行办法》、《许昌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与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工作基本能够按照有关制度的规定执行,内部控制制度的运行整体是有效的。对于基本建设和大额资金支出,能按照集体研究决策的要求,按程序办事。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单位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在财务收支、资产管理和基本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

1.超范围列支62.91万元。2013年,许昌学院在教育业务支出费中列支工会经费、误餐费等62.91万元。

2.房租收入未纳入单位预算管理292.05万元。2013年度,许昌学院后勤集团各种房租收入292.05万元,未纳入许昌学院年度预算管理。

3.应提未提助学金424.08万元。2013年度,许昌学院事业收入10602万元,按最低标准应提未提助学金424.08万元。

    (二)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固定资产核算不规范478.46元。2013年6月,河南省财政厅同意许昌学院报废资产9169台(件),账面原值478.46元。许昌学院资产管理部门进行了核销,但院财务未按照规定进行账务处理。

    2.固定资产账账不符2888.97万元。2013年底,许昌学院固定资产台账合计87138.96元,而许昌学院财务固定资产账面反映合计84249.99万元,账账相差2888.97万元。

    (三)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长期应收账款未清理209.89元。截至2013年底,许昌学院应收账款209.89元未清理。 

2. 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力。如对较大额度的支出分多次报销,未按制度规定进行审批。 

(四)基本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违规集资12000万元。自2008年12月,许昌学院通过院工会以委托形式向内部职工进行有偿集资共计12000万元,用于学院东校区二期基本建设工程。至2013年12月底已归还本金1840.25万元,余额10159.75万元。

    2.应扣除专家公寓工程防雷检测费44.89万元。《专家公寓施工合同补充中说明》中约定“防雷检测、消防检测等一切检测和验收由承包方负责组织协调,相关费用由承包方承担”。2013年7月5日,许昌学院支付专家公寓防雷评估费及防雷检测费用44.89万元,应在工程结算时扣除该项费用。

四、审计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要求许昌学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许昌学院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加强预算管理,控制各种不符合规定的支出,对国有资产全面检查、登记,认真落实国家助学政策,加强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等管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原创 · 舞弊案例】学校出纳吞3000余万公款,两任校长均未发现?!

下一条: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