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审计处参加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

    2020年12月10日上午9点,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郑州市山河宾馆东配楼五楼白云厅召开,新乡学院审计处夏萍处长、王长青副处长参加。

出席会议领导有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吴晓军、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山旺、河南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方珺、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邹怀滨、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陈瑞勇、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刘法金、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仙平,全省行政事业、企业单位近150名内审同仁齐聚一堂,重点学习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在内部审计协会工作汇报上的讲话,回顾并审议2019年协会工作及财政财务收支资产情况,展望2021年内审协会工作,共商内审发展,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由黄仙平主持。

吴晓军在致辞中着重指出:希望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继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促进引领作用,提高会员的满意度;不断扩大协会为会员服务的渠道,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内审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与觉悟,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养成对宏观政策的全局把握、分析能力。

陈山旺指出: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厅长委托,对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内部先进表彰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3月25日汪厅长在省内审协会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与会单位代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二是注重发挥内审价值,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上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功能,做到“防未病”,“治已病”;三是各层面坚定扛起内审责任,各单位、部门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责任,内审机构与人员切实发挥好内审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研究与指导;四是真正探索内审工作的有效方法与办法,加强内审体制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联网审计功能。陈山旺指出,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内审工作,不断引领开创新局面,省内审协会应以中内协为标杆,加强行业自律,坚持树立协会形象,不断强化协会服务宗旨;并期望各参会单位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强内审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内审协会要做好宣传员、服务员、管理员。

邹怀滨向大会作省内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与成效:2019年4月,成功换届,协会工作开创新局面;紧扣职责定位,业务工作彰显新起色——内审业务培训广受好评,组织调查研究和内审业务交流,开展理论研讨,创新人才培养渠道,做好内审统计为审计机关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创新服务会员方式,会员规模扩大;探索分类业务指导新途径,全国首创成立卫生健康内审专业委员会;创新服务载体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自律建设,促进协会健康发展——遵循章程议事规则,修订完善10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自律建设。邹怀滨重点就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统领作用,以及加强与审计机关的联络与沟通、探讨内审优秀评选工作创新等方面,分别与大家交流。

黄仙平向大会报告协会2019年财务收支及资产情况并讲解2021年重点工作,刘法金作关于变更理事、常务理事议案;以上报告经理事会表决通过,郑州大学审计处长杨国战入选副会长、副理事长。

    最后,大会对2018至2019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审计处王喜梅同志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与审计处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与党外干部联谊谈心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节后年度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