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审计要闻>正文

审计处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转作风,提能力

时间:[2022-04-06]  来源:

当前,建筑行业新政频发,市场环境复杂多变,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一方面,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中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建筑行业正在加速粗放式增长模式转入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转型升级促使建筑企业间竞争加剧,创新提效成为建筑企业生存之道面对当前发展趋势工程审计需要借助建筑行业发展机遇,在全面提升能力和作风建设的基础上,守正创新,积极应对挑战。

近期,审计处工程审计人员理论联系实践,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紧跟《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和相关政策变化,深入工程现场一线和项目管理部门,落实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升工作实效。      

在年前的家属区和教学区暖气管网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前的资料审核中,审计处工程审计人员坚持技术资料和造价资料、竣工资料和结算资料同步审核,为提升竣工验收工作质量把好审计关口,为做好结算工作发挥事前审计作用。

在图书馆工程结算资料审核工作中,审计处针对该工程特点,和基建处同志一道,严把资料审核第一道关口,求真务实,共同提升图书馆工程结算工作质量,目前已有两家施工单位具备提交结算资料条件。

   通过学习和实践,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建筑业的变化对工程审计提出的更高的挑战与创新要求,共同探索驱动工程审计转型和发展根本路径。


上一条:审计处以纪律和作风建设 促进审计效能提升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