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审计要闻>正文

建设工程管理新规范出台 审计处积极跟进抓学习

时间:[2013-06-26]  来源:

    2013年6月21日,省定额站在郑州举办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以下简称《新规范》)宣贯会。来自全省各市、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以及施工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近5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审计处在张玉芳处长带领下,共有3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宣讲了《新规范》的内容和要点,简析了新旧规范的差异,并对常用的几种工程量计算规范做了重点解读,同时对如何贯彻落实《新规范》提出明确的要求。《新规范》明确了术语概念、增强了与合同的契合度、强化了风险分担责任、细化了措施项目费计算的规定、改善了计量计价的可操作性,有利于结算纠纷的处理,更是符合了工程量计算方法标准化、工程量计算规则统一化、工程造价确定市场化的要求。《新规范》的实施将对今后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及全过程审计产生重要影响。《新规范》于今年七月一日实施。

    审计处通过参加此次宣贯会,及时学习了《新规范》,了解了工程造价管理方面的新动向。会后,大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针对新的变化,审计处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重新审视工程审计内容和方法,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将新规范落实在审计的全过程,切实提高工程审计质量和审计效果,规避审计风险,更好的服务于学院各项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

上一条: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专题讨论会上强调:反对“四风”,领导干部要做表率

下一条:新乡市内审协会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