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政策法规
 
省内法规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策法规>省内法规>正文

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时间:[2020-11-05]  来源: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以下简称本会)会费管理工作,根据《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及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会员享受《章程》规定的各项权利,并履行《章程》规定的各项义务。

 第三条 本会的全部资产及其增值为本会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也不得在会员中分配。

 第四条 本规定适用于包括本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在内的全体会员。


第二章 会费标准

 第五条 单位会员会费分为三个档次:2000元、3000元、5000元。单位会员的会费档次由本会秘书处核定。单位会员的会费档次与是否出任本会各类职务无关。单位会员的会费档次依据以下原则确定:

(一)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内部审计协会,根据所在地经济发展、财政收入以及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数量等情况确定会费档次;

(二)中央驻豫和省属企业单位会员、民营企业单位会员、中介咨询服务机构,根据其经营收入等情况确定会费档次;

(三)中央驻豫事业单位,省属行政事业单位、教科文卫机构、社团组织会员,根据其规模等情况确定会费档次。

 第六条 个人会员免交会费。


第三章 会费交纳

 第七条 会费按年度收取。

单位会员会费于每年年初开始收取,最迟不得超过当年6月30日,会费金额以本会正式下发的会费交费通知书为准。

 第八条 会员在确认不欠交会费的情况下,可以分别享受以下专属服务:

(一)单位会员可享受的专属服务包括:

 1.免费获取《河南内部审计》(暂定名)杂志;

 2.免费获取本会出版(选编)的重要书籍和研究报告;

 3.免费在本会网站、刊物宣传单位(企业)文化建设;

 4.参加本会组织的培训、会议等活动可享受会员价;

 5.浏览和接收专属职业资讯;

 6.享受证书考试方面的优惠政策。

(二)个人会员可享受的专属服务包括:

 1.参加本会组织的培训、会议等活动可享受优惠价;

 2.浏览和接收专属职业资讯;

 3.享受证书考试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

 本会秘书处定期审核上述服务清单,根据本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会员的需求对专属服务进行调整和增补。


第四章 会费的使用

 第九条 本会按照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使用会费,会费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全省秘书长工作会议以及有关专项工作会议;

(二)组织业务交流,开展理论研究和职业宣传;

(三)根据有关授权,监督、检查和评估内部审计准则、职业道德规范实施情况;

(四)管理和维护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自办宣传媒体;

(五)编辑出版《河南内部审计》(暂定名)刊物、专业资料汇编;

(六)开展会员单位和协会文化建设宣传;

(七)开展内外交往、召开相关会议等;

(八)提供内部审计相关免费咨询服务;

(九)协调业内、业外关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十)用于本会秘书处办公支出;

(十一)其他必要支出。

 第十条 本会按照国家有关财经制度配备财务人员,设立会费收支账目,严格管理会费,每年向理事会报告会费的收入、使用情况,并向会员公开,接受监事和有关部门的监督。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一条 本办法的修订须经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本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办法经本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后,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2011年本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