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审计要闻
 
审计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审计要闻>正文

审计处对继续教育学院等五部门专项审计圆满结束

时间:[2013-01-25]  来源:

    根据院长办公会的要求和审计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自2012年11月1日起,审计处对继续教育学院、基础培训中心2008年1月至2012年9月各类招生、培训收入与支出,科研处、招生办公室2008年1月至2012年9月经费收支及教务处2007年8月至2012年6月教材费收支分别进行了专项审计。                         
    在财务处及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审计组用两个月的时间,翻阅了五年来大量的会计档案和原始凭证,对数据进行甄别、分类、整理、分析、统计,并与涉及部门充分沟通,最后形成了书面审计报告。报告较为客观、真实的反映了五个部门的财务收支状况和支出结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和改进建议。审计报告得到了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的高度认可。
    本次专项审计为学校进一步规范管理起到促进作用,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根据对继续教育学院和基础培训中心的收支及成本核算结果,学校将对两部门实行新的运行管理模式;通过对招生办公室、科研处经费及教务处教材费的梳理、核实,将为学校2013预算调整,保障经费合理支出提供了有价值的数据支持。
    本次审计是成立审计处以来开展财务专项审计事项最多的一次,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工作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充分的理解,由此才使得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满意的结果,同时,也为今后有效开展财务审计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对学校相关部门经费收支等专项审计进点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