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审计处开展业务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

2020年6月30日下午,新乡学院审计处在会议室开展业务活动。此次业务活动分两个阶段,一是进行业务学习;二是进行业务交流。

首先,工程审计科黄钰彬科长领学了教育部颁布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后称“规定”)。该“规定”于2020年3月20日出台,2020年5月1日施行。通过学习明确了几个关键点:一是增加内部审计“建议”职能,内部审计不仅要揭示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二是强化内部审计的“预警”功能,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防止局部性问题演变为全局性问题;三是拓展内部审计的职责范畴;四是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直接领导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工作;五是健全内部审计人员回避制度;六是完善内部审计人员激励制度;七是建立内部审计人员保护制;八是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规范,科学合理制定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九是优化审计组织方式,突出审计重点;十是加强自身内控建设和审计通报力度,实现审计结果共享共用。

夏处长结合实际对内部审计的“建议”职能、“预警”功能、内部审计人员回避制度等进一步剖析,提出要求:内部审计不仅仅是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更在于给出科学建议,如何为、怎么为;要通过事前充分沟通,以独立、客观的态度提供咨询服务、预防错弊,突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

第二阶段,分别由经济责任审计科朱金哲科长和工程审计科黄钰彬科长就本学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矛盾点、审计手续和流程进一步简化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家从本职工作出发,纷纷发表看法、集思广益、充分交流。夏处长听取后对审计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本着流程合理、方法科学、高效管理的原则,更好的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评价和建议等职能,并和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更好的推进审计处各项工作的进展。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节后年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业务学习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