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审计要闻内审动态审计指南结果公告审计案例学习园地下载专区联系我们学校链接
内审动态
 
内审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内审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收入工作审计检查方案

时间:[2017-06-19]  来源: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各项收入的监督管理,规范各种收费行为,维护学校合法、合理、规范、有序的经济秩序,学校决定开展全校收入工作审计检查。本次收入工作审计检查要把握政策、严肃纪律、注重整改、从严管理。具体检查工作方案为:

    一、收入工作审计检查的基本原则

   (一)学校党委统一领导

    收入工作审计检查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

   (二)各个二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作为第一责任人

    各院系、有关职能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作为本部门收入工作审计检查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收入情况负全责。党政领导承担同样责任。

   (三)所有收入全部纳入检查范围

   收入工作审计检查要对本单位、本部门所有收入全部纳入检查范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规定时间内的一切收入都要接受检查,包括依法依规依政策的收入、预算资金使用情况、国有资产资源使用过程中收入情况。也包括通过培训占用和使用学校场地、资产、资源、教学和科研对外协作、资格考试及认证等其他途径取得的收入。并对各种资金有形资产、无形资产、印章、合同的管理规范进行检查。

   (四)强化整改

   此次检查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自查出的“各项收入”有问题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责令整改,酌情处理;对隐瞒不报的要严肃处理;对被检查出有“各项收入”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从严从重处理。在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更加规范收费程序、更加关注制度落实、更加注重预防,尽可能杜绝此类问题的再发生。

    二、收入工作审计检查的范围

    所有二级单位,包括党各部门,行政部门(处、室)和各学院、各教辅部门、各研究所。

   三、收入工作审计检查的内容

   (一)主要检查2014年1月1日以来,各个部门的各项收入,包括所有收费项目:面向学生、教职工、各类合同实施方的所有收费项目(包括:各类学费、各类辅导费、各类资格考试发生的费用、水、电、暖、维修、各种保证金、各类押金、各种住宿费),所有资产处置收入,利用学校土地、资产、设备、校名等取得的收入。

   (二)涉及学生奖、助、勤、补及贫困生贷款的管理情况。

   (三)以会议费、劳务费、差旅费、培训费、咨询费、办公费、设备维修费、印刷费等名义套取现金或虚列资金形成的部门管理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五)各类资金、资产、印章、合同的管理制度、审批流程、内控措施等。

    四、收入工作审计检查的方法和步骤

    此次检查集中月,采取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具体分为四个阶段:

    (一)自查自纠阶段(自6 16 日至6 23 日)

    各院系及职能部门按照学校部署,认真组织自查。自查面要达到100%。各部门对内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上报并立即自觉纠正。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自查情况承诺书,并由部门主要领导(党政)签字、部门盖章,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对自查自纠工作负完全责任。

    (二)自查材料审查阶段(自624日至630日)

    1.审查各二级学院、部和党、行政部门的承诺。

    2.各二级学院、部及党、行政部门分类填报调查表格(表1--表22

    3.各二级学院、部及党、行政部门按照收入工作审计检查要求提供资料。

   (三)普遍检查阶段(自71日至715日)

    对每一个部门的各项收入、占用国有资产情况、管理流程、以及填报表格、各种资料逐一核对、核查。必要时直接进行调查取证或延伸审计。

   (四)整改阶段(716日至730日

    1.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规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责任追究办法落实到人。

    2.凡未上缴学校财务的各种收入,在对该部门检查过程中全部上缴学校财务账户(账户名为:新乡学院    账号为:16422101040004463        开户行:农行金穗支行 )

    3.逾期未上缴的各种违法违规取得的收入或虽是依法依规取得的合法收入但未及时上缴学校财务各项收入,将对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当事人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1.新乡学院收入工作审计检查需提交资料清单

     2.各类表格1-22

 

 

 

                                  新乡学院

                                2017年6月15日

 

上一条:审计处安排2017年暑假工作

下一条:我处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关于《新乡学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